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通化市民政局开展提升养老服务质效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22-09-09 11:41: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按照《通化市民政局提升养老服务质效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结合省民政厅专项治理工作部署,823-26日,通化市民政局在市区范围开展了提升养老服务质效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督查由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和局监督检查组联合实施,通过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重点检查了集中供养特困人员待遇落实及服务管理情况、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运营情况、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等情况。共检查了4家特困人员供养机构、13个社区(村)养老服务设施和6户适老化改造的困难家庭。

  专项监督检查组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集中反馈给区民政部门限期整改。通过本次监督检查,及时发现了市区养老服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属地民政部门认真落实养老服务相关政策,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责任,推动全市养老服务领域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