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桦甸市民政局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时间:2022-08-09 15:21:00
来源:
字体显示:

  

  近日,桦甸市民政局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高度重视、强化部署。成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小组,制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全力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广泛宣传、提升意识。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海报、发放手册、微信群转发、视频播放等形式向老年人宣传常见的养老诈骗方式,营造防范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老人们讲解非法集资等养老诈骗的基本套路、典型案例及防范手段等内容,全面提高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全面排查,及时整治。对全市范围内25家养老机构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摸排,通过查阅档案、查看收费记录、询问入住老人等形式,做好养老机构养老诈骗问题的全面摸排与整改销号,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