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长白山管委会民政局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系列活动
时间:2022-06-10 15:01:00
来源:
字体显示:

  

  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长白山管委会民政局组织所辖三个区及未保委成员单位,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为主题的关爱未成年人系列活动,贯彻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更好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合力画好保护未成年人的“同心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线上宣传。充分利用线上宣传的方式扩大传播覆盖面。530-61,三个区组织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和社区工作人员连续多日将宣传海报转发至朋友圈内,并通过发送宣传海报的方式,阐述了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个方面构建的全方位未成年人保护制度体系,同时在社区微信群内宣传儿童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以生动活泼的动画、浅显易懂的语言,为未成年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等疫情防控防护小知识。                     

  线下宣传。三个区相继行动,悬挂宣传条幅10余幅,将家庭教育和文明理念传播到广大家庭之中,营造相亲相爱的家庭氛围,为辖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区环境。活动中,社区人员充分利用上下学时间段,学生和家长集中这一特点,在学校周边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500余份,向学生、家长及群众普及未成年人享有的合法权益和家庭教育方法。同时,在学校、社区办公大厅等建筑物LED屏幕上持续滚动播出未成年人保护相关宣传标语和宣传海报100余小时。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浓厚氛围。                                     

  走访慰问。全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对一”结对包保帮扶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在六一儿童节期间,纷纷到包保儿童家中进行慰问,为儿童送去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和节日礼物,并与困境家庭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孩子们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勉励孩子们要立志成才、自强不息,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遵纪守法,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截至目前累计有20余家单位为农村留守、困境儿童送去节日关怀。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