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磐石市民政局筑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屏障
时间:2022-03-31 15:53:00
来源:
字体显示:

  

  磐石市民政局严格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多措并举抓好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提高站位,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磐石市民政局快速反应,在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对全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督察。第一时间指令全市养老机构实施封闭式管理,禁止人员流动,暂停一切探视活动。从根本上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确保机构“零感染”。抽调局机关干部组成巡察专班,分片包干,深入到全市所有养老机构,对封闭情况进行巡察,确保监管“无死角”。与各乡镇街区民政办密切协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对违犯封闭管理要求的行为严肃查处,确保追责“零容忍”。

  二是强化监管,认真履行行管部门职能。充分发挥养老机构综合监控平台的作用,在老人活动时间内,全时段开展监控。在监控过程中发现防疫行为不规范问题,责令立即进行整改,真正做到在封闭管理期间也能进行实时监控,全力确保老年人安全。同时加大对养老机构防疫督查力度,全方面掌握疫情管控落实情况,积极与养老机构负责人沟通协调,形成督导、整改、强化闭合循环,全力构筑养老机构疫情防控防线。

  三是综合协调,全力保障养老机构物资需求。积极与市商务局沟通,由果蔬生产商直接予以配送所需食物,有效避免了大型养老机构外出采购带来的隐患风险。同时,由市政府指定的药店给予定点配送药品,保证老人需求。此外,向上争取抗原检测试剂盒21163份,为全市养老机构自检工作提供了30天的物资保障。同时向市政府积极争取防疫消杀物资消毒水3000斤,酒精30箱,为全市养老机构提供消杀物资,有效提升防疫保障能力。

  四是加强宣传,积极引导教育,通力防控。有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通过技能培训视频会议和利用微信群发送疫情现状、防疫知识视频,进一步加深从业人员对防疫安全知识和抗原试剂自测基本流程和如何判断检测结果等知识的认知。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