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龙井市“三全一保障”严守养老机构阵地
时间:2022-03-29 08:47:00
来源:
字体显示:

  龙井市民政局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原则,果断采取“三全一保障”措施,坚决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全力筑牢养老机构疫情防线。

  全覆盖宣传。充分利用广播、面对面交谈、LED电子屏、微信群等各种形式普及科学知识,引导老人要尊重科学、相信科学,做到不盲从、不焦虑、不恐慌。对家属进行宣传,不要探视,要多利用视频、电话等方式关爱关心老年人,疏导老年人不良情绪。在机构主要出入口张贴防控封闭管理告示,讲清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必要性,引起老年人的重视。

  全方位疫情监测。做好院内管控,确保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和老人防护落实到位,严格执行环境卫生和食品卫生安全、院内消杀等制度。加强对老年人、工作人员每日的检测,重点观察有无发热、干咳等症状,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并做好健康记录。

  全封闭式管理。人员管理做到闭环式。在全州疫情稳控之前,对工作人员和老人做到闭环式管理,院内人员禁止与外部接触,保障做到院内零感染。加强内部巡查和管控力度,确保各类生活物资、防护物资、基本药品的保障储备。保障院内医疗需求。市民政局积极协调区卫健等部门,通过加强养老服务机构封闭管理期间的医疗保障、加强对养老服务机构内设医疗机构的帮扶、加强全院人员的核酸检测。加强心理慰籍。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了老人心理调节,做好政策的宣传教育,引导老人看电视、利用电话与家属沟通交流,听广播、适量活动身体,转移老人注意力,缓解焦虑,恐惧情绪,保持正常的生活作息规律。

  保障应急处置畅通无阻。要求各养老机构一旦发现发热等疑似症状人员或无症状感染者要及时做好隔离防护措施,第一时间转送到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并及时向主管部门报告,坚决防止漏报、瞒报、错报、迟报。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