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通化县开展“冬季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
时间:2021-11-19 12:26: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切实履行职责,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确保流浪人员基本生存安全,通化县救助管理站积极开展“冬季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

  一是全面抓好御寒衣物和食品储备工作,建立了物资储备库,库存御寒衣物50余件,面包、香肠、方便面等应急食品5箱,力争高效快捷的对流浪人员开展救助。

  二是积极做好昼夜巡查工作,入冬以来,对车站、主干道、广场、桥涵、废弃建筑和城乡接合部等流浪人口经常活动区域,开展了全覆盖式昼夜巡查工作,最大限度避免流浪人员冻饿死伤等极端事件的发生。

  三是加强流浪人员救助宣传工作,以巡查和救助为依托积极宣传国家对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的相关政策,倡导全民参与救助工作。

  四是认真履行社会救助职能,购置棉衣棉被等防寒衣物,对全县部分陷入困境、居无定所的248名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解决他们的临时困难,使其安全过冬。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