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四平市民政局全面提升救助管理服务质量
时间:2021-11-19 12:24: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提高四平市救助管理站的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四平市民政局指导市救助管理站开展“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

  加强规范管理。制定了《制度职责汇编》并印制成册。严格规范从接待、安检、入站、寻亲、离站到护送等救助服务的每一个环节,切实抓好救助管理。引进库房管理系统,库房物资统一清点上架录入系统,规范出入库流程,使救助物资管理更加完善。

  完善硬件设施。全面改造站内设施,救助接待大厅增加安检设备,修建进站无障碍通道,在楼体外部增设了无障碍电梯,对受助人员生活区域、流浪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进行改造,对食堂进行改造升级,达到省食品行业标准等级,为全市仅有的三家A级食堂之一。全楼安装了消防安全报警系统、消防安全门。各个角落都安装了高清摄像头,实现监控无死角全覆盖。

  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救助管理站共出动车辆208台次,参与街面巡查308人次,救助169人次;劝导救助人员31人次,并为其发放食品、棉衣棉被棉鞋等物资,确保不出现冻死冻伤事件。加强与公安机关、城管部门、铁路部门、卫生健康部门的合作,形成了救助管理的合力。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