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长春市绿园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1-11-19 12:24:00
来源:
字体显示:

  

  1117日,长春市绿园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中央、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部署安排下一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区未保领导小组主任、副区长杨一秀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副主任及各成员单位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市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部署要求,系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对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未来、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各部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力度,全力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自觉,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形成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思想共识。要切实履职。以《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依据,摸准政策,找准定位,结合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全面梳理年初以来完成未保工作情况及好的做法和经验,并筹划好明年工作重点。要完善措施。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等多方参与机制,全面抓好维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打击未成年人侵权犯罪等工作。要强化督导。民政局作为牵头部门,要发挥统筹、协调、指导之职能,完善制度机制,切实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各项工作的督促指导,确保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见到效果。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