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长春市九台区开展“儿童防拐骗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1-11-11 14:16:00
来源:
字体显示:

  

  111日,长春市九台区民政局在博材幼儿教育机构开展了“儿童防拐骗安全教育”活动。

  此次主要是针对即将步入小学生活的学龄前儿童开展了一节“防拐小课堂”活动,由社会工作者为儿童讲解安全教育知识,指导儿童如何避免人贩子的阴谋,在发生危险以后,怎样运用有效的方式方法远离危险。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还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与小朋友们进行了欢乐的课堂互动,孩子们听的非常的认真,都踊跃举手回答问题,课堂气氛十分活跃。课后,社会工作者还为小朋友们编排了防拐儿歌。

  通过普及防拐骗知识,使家长与儿童了解一些基本的防拐骗的手段和被拐以后的一些自我解救的方法,从而提高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伤害人身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为儿童普及了安全教育常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