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东丰县民政局“三条路径”打造标准化社工站
时间:2021-09-22 16:20: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东丰县以“统筹、干事、建设”三条路径为抓手,在全县17个乡镇街道设立社会工作服务站,实现了全县社工站100%全覆盖。

  跟紧统筹路径,打造高标准民政社工。东丰县严格按照省民政厅印发《吉林省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设立工作方案》文件要求,开展社工站设立工作。省民政厅拨付省级社工站设立试点经费28万元,并对东丰县社工站建设情况统筹策划,进行陪伴式督导。   

  找准干事路径,打造专业化队伍建设。东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社工站工作,在县级财政资金紧张的情况下,每年拿出107.2万用于设立社工站。县民政局党组从为什么要建社工站、社工站干什么、怎样建设好社工站三个方面对社工站设立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部署。 

  做实建设路径,打造标准化服务阵地。按照抓基层、打基础、建机制的理念,将设立社工服务站纳入全县民政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全县设立1个社工指导中心、17个乡镇(街道)社工站,目前全县共有驻站社工60人。县民政局为全县社工站统一配备了标牌、服装、电脑、打印机、办公桌椅等办公设备。各个社工站基本做到了六有,即有场所、有设施、有组织、有人员、有制度、有服务,打造标准化服务阵地。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