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唱响边疆夕阳红
时间:2021-09-22 16:13:00
来源:
字体显示:
  915日,在一阵阵鞭炮声和欢歌笑语声中,龙井市安民社区居家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这是该市第三家城市社区居家服务中心。

  近些年,龙井市高龄老人、病残、独居、“空巢”老人数量不断增多。为了缓解人口老龄化问题,龙井市民政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进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文养+医养+康养”多元化养老模式,积极打造社区“十五分钟老年服务圈”,让老年人在家门口步行十五分钟内享受助医、助餐、助洁等专业化服务。安民社区居家服务中心是一个具备日托、助餐配餐、文化娱乐、康复护理、对下指导等功能的一站式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同时引进医疗机构、家政服务、文体社会组织,为辖区6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嵌入式养老服务。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