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通化县民政局着力巩固社会救助兜底脱贫成果
时间:2021-07-16 10:57:00
来源:
字体显示:

  

  通化县民政局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对照省、市、县《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制定方案,扎实履行兜底保障政治责任。坚持保障基本、兜住底线,着力解决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低收入人群的基本生活困难问题,形成稳定可持续的兜底保障机制。坚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聚焦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重病重残等特殊群体,精准识别,精准施策。

  将加强农村低收入人口监测工作为切入点。不断完善动态调整机制、数据比对机制、信息共享机制和基层主动发现机制,形成多部门联动的风险预警、研判和处置合力,实现对农村低收入人口风险点的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早消除。

  将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为重点。建立健全以基本生活救助、专项社会救助、急难社会救助为主体,社会力量参与为补充的分层分类、城乡统筹的社会救助制度体系。重点保障收入型困难群众、适度保障支出型困难群众、及时保障临时遇困对象。强化基本救助、拓展专项救助、落实急难救助。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