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双辽市加快推进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和社区网格化管理
时间:2021-07-16 10:56:00
来源:
字体显示:

  

  近日,双辽市民政局召开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试点工作实施推进会暨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深入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会议。

  会上传达了《双辽市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就完善社会工作服务站试点工作的流程和任务清单等进行辅导。

  会议指出,社工站是民生根本,最贴近人民的地方,要加强加快社工站建设,确保落实到位。要以党建为引领,切实提高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各乡镇街要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的基层治理。将党支部或党小组建在网格上,选优培强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鼓励党员身份的“两委”班子或推选群众威信高、综合素质好的居民党员担任网格党支部书记。

  会议强调,要以服务为导向,确保网格化服务运行实、效果实。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中,要结合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积极引导村(社区)自治组织、社会组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者等各种社会力量参与到网格化服务管理中,不断推进网格化管理机制走深、走远、走实。

  会议要求,要以责任为抓手,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相关工作人员要深入到各乡镇街开展检查督导工作,重点对网格划分、人员配备及结构组成、基础数据收集等工作进行检查,确保网格划分合理、人员配置到位、“一个三长”机制有效落实、信息收集全面、准确。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