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通化市民政局开展“重温抗联史、重走抗联路”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7-12 16:20:00
来源:
字体显示:

  

  近日,通化市民政局组织机关党员开展“重温抗联史、重走抗联路”主题党日活动。

  在杨靖宇干部学院宣誓广场,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宣誓,响亮的宣誓声阵阵回荡,同时也强烈震撼着在场每一位党员的心灵。随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启动了重走抗联路出发仪式。

  活动中,全体党员参观了通化县兴林镇金川河里抗日游击根据地遗址和白家堡子惨案纪念地及靖宇陵园东北抗联纪念馆等地。通过一张张历史照片、一首首革命歌谣、一件件当年抗联战士使用的物品,讲解员为全体党员生动、详实地介绍了抗联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和重大战役,再现了抗联战士英勇战斗的画面,让大家了解到在那段峥嵘岁月里东北抗日联军将士们抛头颅、洒热血,与日本侵略者浴血奋战、殊死搏斗、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

  “重温抗联史、重走抗联路”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缅怀先烈、回望初心之旅,党员们在“重走抗联路”的旗帜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将抗联精神铭记于心。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干部、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继承党的优良作风,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守初心、担使命,传承抗联先烈们的光荣传统,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努力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职责,永葆党员本色。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