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四平市民政局全力推进村级综合服务设施提升行动
时间:2021-04-21 13:46:00
来源:
字体显示:

  

  四平市民政局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调查摸底,掌握实情,充分明确全市村级综合服务设施建设标准、推进计划等,全力推动村级综合服务设施提升行动的实施。

  抓好抓实前期工作。结合实际,制定下发《四平市村级综合服务设施建设提升实施方案》及“村级综合服务设施统计表”。主管领导深入县(市)区开展调研,全面摸排全市基本情况,以整合利用现有场所、设施、器材为前提,按照“一室多能、一室多用、能改则改、能用则用”的原则,确定160个农村社区为建设试点。

  搞好摸排掌握实情。全市5个县(市)区,共755个村,村级综合服务设施单体面积达到200平方米的村659个,未达到的村96个。村级综合服务设施每百户面积达到30平方米的村632个,未达到的村123个,其中欠缺面积在50平方米以内的村74个,50-100平方米的村35个,100-150平方米的村7个,150-200平方米的村7个。

  明确目标全力推动。村级综合服务设施提升行动不仅是基础设施提升,更是一项民心工程。是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不同需求,是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重要保障,四平市民政局将始终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指导各县(市)区加快完善村级综合服务设施建设,为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打下坚实基础。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