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松原市民政局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04-21 13:45:00
来源:
字体显示:

  

  松原市民政局坚决从讲政治高度认识和看待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不懈,迎难而上,切实履行兜底保障政治责任,以过硬举措、攻坚作风和敢打敢拼的精气神,确保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民政部门决策部署在全市民政领域落地见效。

  成立组织,建章立制。成立了《松原市民政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处级领导分别担任组长和副组长,各相关科室和事业单位负责人任成员,进一步明确了领导小组职责及工作机构,形成了局党组统一领导,领导小组推进落实,各科室、事业单位组织实施,责任层层压实的工作机制,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乡村振兴推进会议。

  下发方案,明晰任务。起草并下发了《松原市民政局关于健全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工作实施方案》《松原市村级综合服务设施建设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对民政系统20212025年乡村振兴兜底保障工作任务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尤其是2021年工作任务细化到面、点、人,确保民政兜底保障工作改革到位、服务到位、落实到位。深入实施全市村级综合服务设施建设提升行动计划,到2025年底,全市所有行政村村级综合服务用房面积达到每百户30平方米的标准,实现村级综合服务用房单体面积不低于200平方米,室外活动广场面积不小于1000平方米。对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和18个市直相关部门落实具体工作任务。制定了《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任务图》和《村级综合服务设施建设提升工作流程图》。

  分解指标,尽锐出战。制定了《松原市民政局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任务分解表》,对市民政局涉及乡村振兴工作4个科室和2个事业单位的20项工作任务进行指标分解,进一步明确任务清单、工作措施、完成时限、责任科室和人员、分管领导等,形成人人有任务、人人有压力、人人有责任的工作体系,各相关科室和事业单位每季度汇报工作进展,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遇到困难和问题,确保民政领域助力全市乡村振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