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和龙市民政局“三个到位”落实婚姻登记新规
时间:2021-04-19 13:51: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落实婚姻法新规,方便群众办理业务,和龙市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政策学习到位。组织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关婚姻登记的文件规定5次,专题传达并学习省民政厅关于新婚姻登记培训的各项业务精神,使婚姻登记员及时掌握各项规定和要求,熟练婚姻登记各项步骤,严格按规定的程序办理婚姻登记业务,适应新形势下婚姻登记的新变化、新要求。

  宣传引导到位。通过宣传栏、电子屏、“和龙民政”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宣传《民法典》中涉及婚姻家庭方面的政策法规,将离婚登记工作流程在婚姻登记中心醒目位置公开公示,提高群众对新政策的知晓度。针对新增加的30天离婚冷静期,工作人员对离婚的双方当事人耐心细致地解释,提醒当事人慎重对待婚姻。

  业务调整到位。调整业务流程,优化服务质量,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有关婚姻登记的规定,重新印制结婚登记声明书、离婚登记申请书、受理告知单等一系列制式表单,刻制离婚登记受理等业务印章。对撤回离婚登记申请档案材料、离婚登记发证档案材料进行了分类归档。

  据统计,今年14月份共办理结婚登记152对,离婚登记29对。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