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四平市民政局全方位推动“社工岗”工作
时间:2021-04-06 16:11: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适应新时代基层治理要求,破解城市社区治理短板,四平市民政局全力打造专业化职业化社区工作者队伍。

  高位推动,牵住社区治理“牛鼻子”。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建立完善了“1+3”政策体系,有力地指导了各地工作的开展。摸底调查,核定“社工岗”数量,为“社工岗”工作开展打好了基础。

  上下联动,奏响人员选配“进行曲”。按照“试点—总结—推广”三步走“施工图”,在铁西区先行试点,为全市提供了可学可鉴可用的“实战经验”。依据各社区服务人口合理配备人数,全市5个县(市)区113个城市社区,共设“社工岗”1473个,依规转入890人,新聘267人。目前,全市1473个“社工岗”已配备1157人,占78.5%

  强化保障,畅通事业留人“直通车”。落实薪酬待遇,执行4869元标准,市、县()区两级民政部门主动争取,直接向党政“一把手”汇报工资报酬,目前已经全都兑现。落实福利待遇,绩效考评以县()区为单位进行,差异化发放,奖勤罚懒、形成激励,落实免费体检、带薪休假待遇。对获得初级、中级、高级社会工师资格的,每月分别给予200300400元职业津贴,进一步提升社区工作者干劲。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