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长春市二道区康复辅助器具租赁线上服务正式启动
时间:2021-04-06 16:10: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保证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更好地满足困难人群的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需求,331日,长春市二道区康复辅助器具租赁线上服务正式启动。

  二道区老年康复体验中心建设在二道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二楼,建筑面积150㎡,集康复辅具展示、体验、租赁、科普四大功能于一体,依托全区41个社区将服务网络覆盖至全市,同时手机端开通了辅具租赁的小程序。通过居家养老的服务人员或社区网格员上门进行宣传,指导老人填写辅具申请单,行动不便的老人还会有服务人员将辅具送至家中,真正做到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闭环式的一条龙服务。

  凡是购买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的,如长春市户籍符合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及低收入对象、重点优抚对象、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对象、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人员及其他相关服务需求人员,按照对应补贴比例,可以享受政府的优惠补贴,每人每年最高补贴2000元。

  二道区通过把基本型康复辅助器具纳入政府养老助残补贴范围,让困难人群可以用实惠的价格租赁或购买康复辅助器具,真真正正为老百姓解决具体问题。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