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龙井市民政局三举措全力做好清明节安全祭扫工作
时间:2021-04-06 16:09:00
来源:
字体显示:

  

  龙井市民政局结合实际出台《2021年清明节祭扫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安排,全力做好清明期间群众祭扫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重点对43日至5日群众祭扫高峰时间实行分时段、间隔性祭扫,限控祭扫人员及车辆,并做好场所清洁和通风消毒,强化殡葬服务机构出入口引导管理,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健康码等措施。

  二是倡导文明祭扫。下发《文明祭扫倡议书》,通过悬挂横幅、循环播放广播、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倡导网络祭扫、鲜花祭扫、丝带寄语等文明低碳祭扫新方式。清明期间,市民可通过“云祭扫”微信公众号网络平台开展免费祭扫。

  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保障。市民政局专门成立了清明节祭扫工作领导小组,组织20名机关干部到殡葬管理所,在出入口、墓园等处开展测温、登记等工作,引导群众有序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并加强巡查值守 强化应急处置,严密防范公墓区踩踏、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共接待祭扫群众5200余人、疏导车辆1800余辆,实现了零事故,零投诉,确保活动安全、有序、文明开展。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