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吉林市召开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调度会议
时间:2021-03-29 16:08:00
来源:
字体显示:

  

  322日上午,吉林市政府召开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调度会议,听取各城区、开发区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做好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夯实党在基层执政根基的迫切需要,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基层治理的重要保障,是锤炼干部作风、提升工作能力的重大考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谋划部署,以务实的举措,扎实的作风,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事择人,紧紧围绕新时代事业发展的需要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从严审查把关,把政治可靠、真心为民、实干担当、公道正派、本领过硬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优化班子结构,推动村(社区)干部队伍整体提升。要把全面从严正风肃纪贯穿换届工作始终,严明换届纪律要求,加大正面宣传引导,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逐级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市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统筹作用,紧盯时间步骤,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