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德惠市部署2021年民政重点工作任务
时间:2021-03-29 16:05:00
来源:
字体显示:

  

  323日,德惠市召开全市民政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全市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谋划部署“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民政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收官的重大政治任务,加之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市民政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民政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克服重重困难,积极而为,奋勇争先,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并获得全省民政工作目标责任制考评和长春市民政工作目标责任制考评综合评估成绩优秀单位。

  会议强调:2021年民政工作总体思路是:一、坚持以“民政爱民”为根本,提升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能力;二、坚持以需求为导向,提升社会事务管理能力;三、加强基层政权建设,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四、完善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建设,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五、加快重点项目推进,促进民政事业可持续发展;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高民政干部队伍素质。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