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长春市为养老机构入住老年人免费发放中药饮片
时间:2021-02-04 14:08: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保障重点人群健康、精准落实防控举措,长春市坚持中西医结合,依据“治未病”理论,充分发挥中医药预防作用,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由市卫健委、市民政局组织全市养老机构为入住老年人免费发放预防性中药饮片。

  128日,长春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组织开展了药品发放工作。分发现场,每个人都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9万余包饮片迅速发放到了各区民政局,继而分发至全市200多家养老机构,1.3万余位入住老年人当天就服用上了预防性代茶饮。

  一碗浓浓的中药汤,承载着长春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养老机构入住老年人的浓浓关心、关爱之情。老人们深受感动,纷纷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作人员也都备受鼓舞,均表示将坚决服从各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机构内每一位老年人身心健康。

  疫情发生以来,长春市高度重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健全防控制度,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定期组织明察暗访,切实维护了养老服务领域疫情期间安全,用实际行动筑牢了抗击病毒的坚固防线。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