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白山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28 14:21:00
来源:
字体显示:
  白山市民政局成立了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白山市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全面实施封闭管理。1230日起,全市86养老机构全部实行封闭管理,封闭老人2961名,要求各养老机构工作人员一律不得离开属地,实行一月一轮班制度。

  二是全面强化内部防控。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地区及被感染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指南(第二版)》要求,严格执行体温测量、通风消毒、疫情防控培训等措施,强化内部管理,备齐各类防控物资,新增冷链食品采买监测,同步做好消防、食品、服务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三是全面加强应急处置。指导各养老机构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并及时调整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坚决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切实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四是全面开展检查抽查。市民政局专门抽调人员,组成两个专项检查组,对全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安全生产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抽查养老机构11家,发现隐患问题32处,当场反馈存在问题,督促指导养老机构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堵塞漏洞,消除风险隐患,提高防控效果,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