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吉林市昌邑区民政局检查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时间:2021-01-28 14:19: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区养老机构安全稳定,近日吉林市昌邑区民政局对全区养老机构“封闭式管理”落实情况进行了一次全方位检查,这是元旦期间疫情常态化防控全面检查之后的新一轮全面检查。

  为保证全区实施封闭式管理的53家养老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效果,保证2197名住养老人、489名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此次检查,重点围绕养老院“是否守好大门”、“是否有外人入院”、“院内管理”以及“外送物品如何处置”等方面进行检查。经检查,全区所有养老机构均第一时间开始实施“封闭式管理”,不再接受家属入院探视,院内工作人员无特殊情况一概不外出,非必要不再接受新入住老年人。继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转送物品实施外包装消毒处理,院内不采购冷冻食品,家属不得递送肉类、海鲜食品,院内按照要求落实测温消杀工作,设置隔离区,隔离区内配备了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

  同时,按照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督促各乡镇街道加强对养老机构的日常巡查,履行属地责任,持续巩固全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坚决守住“零感染”底线。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