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梅河口市副市长孙士岩督导乡镇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22 13:14:00
来源:
字体显示:

  

  116日,梅河口市副市长孙士岩深入到乡镇养老机构,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暗访督导。

  在养老机构,孙士岩详细询问、了解了养老机构人员值班值守、机构封闭管理、物资采购、防护物资储备、应急预案的制定、老年人如何就医等各类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结合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36次会议精神,对养老机构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加强日常工作管理。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每日生活区的消毒、通风处置,就餐采取分时段就餐或送餐,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

  二要加强工作人员管理。员工上班必须进行体温测量和扫健康码登记,下班不要出入人员密集场所和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梅人员接触。

  三要加强食品采购管理。采购要由专人负责,最好采取配送的方式,不能进入生活区,对采购的食品外包装一律在门口消毒后才能入院。

  四要加强防护物资储备。要提前储备好足够的防护物资,保障日常所需。

  五要加强应急预案的完善。结合当前市里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对预案进行及时修订完善,制定的预案一定要科学规范,有可操作性,发生疫情情况能有效可用。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