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长春市绿园区部署推进“社工岗”改革工作
时间:2020-12-28 08:17:00
来源:
字体显示:
  1216日,长春市绿园区民政局联合区委组织部召开“社工岗”改革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区民政局对全区“社工岗”实施方案和管理办法、考核办法、薪酬分配办法“1+3”系列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为推进“社工岗”改革落实打好了基础。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提升站位。各街镇要切实在思想上再认识,站位上再提高,切实将落实“社工岗”政策作为构建基层治理格局、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巩固和发展基层政权建设的有效载体,高度重视,扎实推进,确保“社工岗”改革真正惠及社区工作者。要压实责任,强化落实。各街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担当作为,强化工作举措,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社工岗”改革“1+3”系列文件,要通过“强监管”规范对“社工岗”人员的日常管理;通过“善考核”激发“社工岗”人员工作积极性;通过“常培训”提升“社工岗”人员的专业能力,真正建立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要稳步实施,破解难题。各街道、城西镇要按照做好“一次动员培训、一次工作考核、一项转入审批、一个长效机制”“四个一”的总体要求,推动现任“两委”成员依规转入“社工岗”。同时,妥善处理好转入“社工岗”节点带来共性和个性问题。

  会议要求,要把握政策机遇,珍惜区委区政府在经济下行形势下强力推动政策落地的机会,积极改善社区工作者政治待遇、物质待遇、精神待遇,提高社区工作质量,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实施规范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作用,严格把关“社工岗”人员依规转入、建立档案、签订协议等工作,确保实现薪酬待遇、福利待遇双提升。要保障精细实施,确保培训、维稳双到位,各街镇要认清“社工岗”政策使社区岗位吸引力增强的现实,结合明年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提前了解掌握,讲解政策依据,妥善处理隐患苗头,力避发生信访事件。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