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汪清县“四项措施”加强养老服务机构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12-28 08:15: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全力做好养老服务机构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防止境外输入、内部反弹,汪清县民政局采取“四项措施”加强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内部防控。要求各养老服务机构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强化内部人员管理,做好机构内隔离、消毒等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24小时巡查制度,做好院内基本情况检查跟踪,保障养老机构人员情况清楚、信息畅通;坚持每天测量体温、日常消毒杀菌,开窗通风,确保做好防护措施。

  二是严防外部输入。对拟返院人员和新入住机构的人员进行健康检测,确保无感染发热人员接触史。健康检测通过后,14天内单独居住、用餐,每天早晚进行体温测量并记录,14天后无异常情况可进行常规安排。所有入院活动要采取预约方式,对风险地区人员坚决谢绝入内,确保疫情防控落实到位。

  三是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对进入养老服务机构的食材,进行安全检查。对接触并处置食材等物品的工作人员,加强自我防护和消毒管理。同时,实行错峰就餐和分餐制,就餐保持距离,餐厅餐具严格消毒,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县民政局定期对全县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重点督查疫情防控预案制定、人员培训、物资储备、进出人员登记、环境消毒保洁等各项防控措施是否真正落实,是否建立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养老机构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