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吉林市丰满区开展社区网格化管理培训
时间:2020-12-28 08:14:00
来源:
字体显示:

  

  1217日,吉林市丰满区民政局召开社区网格化管理培训会,各街道、旺起镇分管主任、民政科长和社区书记及社区信息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民政局对规范划分社区网格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提出了四项基本原则。一是坚持整体性原则。社区边界划分要注重整体性,社区边界达到无缝衔接。二是坚持标准性原则。网格划分按照300500户为标准划分一个网格,行政村以自然屯或一个居(村)民小组划分一个网格。三是坚持科学性原则。网格划分要统筹兼顾,要有发展性眼光来划分网格和网格员。四是坚持规范性原则。网格编号顺序按照自东向西,由北向南的顺序依次编号。

  会上区民政局要求,要高度重视。各街道领导要高瞻远瞩,替社区谋划好,把关好,扎实完成好工作任务。要数据准确。各社区要将信息平台基础数据精准到户、到人,维护好社区基础大数据,为提升社区信息化能力打好基础。要统筹兼顾。网格划分要科学合理,既要考虑到未来发展需要,又要考虑到人的积极因素,为推进“多网合一”、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