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延边州不断加强边境村养老设施建设
时间:2020-12-28 08:12:00
来源:
字体显示:

  

  近年来,延边州采取多种举措推进边境村养老服务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

  一是大力发展农村居家养老服务大院。全州94个边境村现已建成农村居家养老服务大院(活动室)121处,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平均面积达到138平方米,年服务人次达到2.8万余人次。

  二是大力推动公办农村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建设。全州边境乡镇现有农村社会福利服务中心12所,(9所公办公营、3所公建民营),床位总数728张,入住老人451人。2所农村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内设了医疗机构,11所与乡镇卫生院签订了医疗卫生服务协议。

  三是鼓励发展民办养老机构。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实行备案登记制,积极落实运营补贴、入住困难老人补贴等政策,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参与养老服务。目前,边境乡镇村民办养老机构达13家,总床位872张,入住老人503名。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