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四平市民政局“六查”治理非法社会组织
时间:2020-12-14 10:13:00
来源:
字体显示:

  

  四平市民政局开展“六查”治理非法社会组织,为合法社会组织和社会公众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深入一线巡查。对社会组织活动情况和非法社会组织进行全面摸排,通过深入社会组织调研,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对社会组织的活动开展、遵纪守法等方面进行巡查,规范推进社会组织管理。

  部门联合检查。落实双重管理体制,加强与业务主管单位的协调联系,建立相互协调配合的年检工作机制,请各业务主管单位及时指导督促所属社会组织开展年检工作,推进各社会组织按时按质完成年度检查工作。

  专项治理排查。按照年检方案中规定的内容和标准,对各社会组织提交的年检材料进行严格审查,对年检中存在的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对逾期不参加年检或年检不合格的社会组织,依法予以撤销。

  社会公众督查。在民政网站上公布非法社会组织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公众的投诉举报,方便社会公众进行咨询监督,积极收取群众意见建议,探索非法社会组织打击的新途径和新方法。

  登记成立审查。严格依法登记,审查是否未登记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是否与非法社会组织有活动联系,经审查符合登记成立条件的及时录入社会组织统一信用代码信息系统,并进行公告。

  业务活动抽查。严格落实条例,在年度工作全面检查基础之上,抽查一定比例的社会组织,详细检查内部治理情况、规章制度情况、依章程开展活动情况、财务状况、年度报告情况、信息公开情况等事项,促进社会组织依法运行。

  通过“六查”,依法注销社会组织14家,依法取缔非法社会组织1家,有效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