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通榆县民政局多举措开展临时救助
时间:2020-11-24 13:19: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充分发挥临时救助工作救急难的作用,更好地解决城乡困难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问题,通榆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关注民生,切实做好临时救助工作。

  审批权下放。将临时救助审批权限下放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使困难群众能够及时就近获得救助,确保救助及时高效。

  细化明确对象范围。根据困难情形,将临时救助对象分为遭遇意外事件、突发重大疾病等困难的急难型救助对象和因教育、医疗等出现严重困难的支出型救助对象。

  加强政策宣传。依托乡镇政务大厅、村(社区)宣传栏公示救助政策,同时印发临时救助宣传单,提升人民群众对社会救助工作的知情度和满意度。

  2020年初以来,累计救助城乡困难群众5126人次,发放临时救助金169.9万元,充分发挥了急难救助作用。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