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白山市民政局“四个强化”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
时间:2020-10-27 14:11:00
来源:
字体显示:
  白山市民政局采取“四个强化”措施,全力做好全市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防控措施。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养老机构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养老机构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

  二是加强督导检查。随机抽取养老机构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截至目前,累计检查养老机构72家,发现问题96处,已全部整改完毕。

  三是强化保障措施。养老机构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制定应急预案,落实应急措施,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同时,加强防护设施以及日常物资储备,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四是加强精神关爱和心理慰藉。加强老年人心理调节,做好正面宣传教育,为居室内老年人提供电视、广播、阅读等文化娱乐服务,及时转移老年人注意力,纾解焦虑恐惧情绪,引导其保持正常作息、规律生活。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