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抚松县全面完成婚姻登记历史档案数据补录工作
时间:2020-10-15 14:36:00
来源:
字体显示:

  

  根据《民政部关于加强婚姻登记历史档案数据补录工作的通知》中关于“完成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现存婚姻登记历史档案的数据补录工作”的要求,抚松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于近日全面完成了此项工作。

  抚松县婚姻登记历史档案数据补录基数大、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婚姻档案补录任务,登记处认真落实此项工作,真抓实干,明确分工:两名工作人员整理档案局纸质档案,并以表格形式按年份按乡镇抄录本辖区的现存档案,两名工作人员对接收的档案进行整理、审查、核对,确保不漏录、不错录,全体工作人员利用正常业务工作之余,全力开展婚姻登记历史档案数据补录工作,积极推进婚姻登记信息数据化管理。为了加快补录数据进度,今年7月中旬,还通过购买社会劳动力的方式双管齐下。截至今年930日,共录入全国婚姻登记系统的婚姻登记历史档案70825万余例,其中结婚登记信息64472对,离婚登记信息6353对,补录跨度45年(1959年—2004年),圆满完成了此项工作。

  录入工作结束后,该县的婚姻登记数据得以更加完善,有助于个人信息平台建设,为群众“少跑腿、多办事、快办事”提供数据支撑,有利于更好、更快捷的为群众服务。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