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丰收农民乐 小康幸福来——靖宇县赤松镇长胜村“扶贫种”结出“幸福果”
时间:2020-10-15 14:34:00
来源:
字体显示:

  

  靖宇县民政局驻赤松镇长胜村第一书记带领贫困户播下“扶贫种”,开出“幸福花”,结出“幸福果”,成为帮扶村发展的“领头羊”、百姓生活的贴心人,坚持用好用活政策,不断壮大村集体收入。  

  秋收在即,靖宇县民政局包保的赤松镇长胜村的产业园里,到处都是一片忙碌的景象,村民们正在村集体经济的发展空间里采摘山菇娘,忙得不可开交。

  灯笼果,东北地区俗称山菇娘,草本植物。熟透的果子味甜微酸,具有清热解毒消炎之功效,对肝炎、胆囊炎、扁桃体炎、咽炎、再生障碍性贫血等疾病都有一定疗效。尤其用山菇娘皮泡水喝,虽然苦不堪言,但是苦的后面更甜。

  今年,在多方了解市场行情后,从有到优,优中选优,进行充分比对后,利用根茎可以多年繁殖的优势,他们选择了4亩土质肥沃的黑土地,进行山菇种植。金秋十月,长胜村红红的山菇娘喜获丰收,长胜村蓬勃发展的村集体经济,铺就了一条乡村振兴快车道,帮助贫困群众捧上了金饭碗。

  今后,长胜村的村集体经济山菇娘种植,将在后期不断发挥优势,放大它的辐射带动作用,为长胜村搭起致富桥,更多地带动村民致富增收。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