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通化市东昌区社区社会组织备案工作有序开展
时间:2020-09-21 14:08: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推动社区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充分发挥社区社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通化市东昌区民政局紧紧围绕社区社会组织备案工作关键环节,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大力促进全区社区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制定规范性文件。出台《东昌区社区社会组织备案管理办法(试行)》,明确社区社会组织的条件、编码、内容、程序和培育发展范围及双重登记管理机制。制定了社区社会组织(社团、民非)章程示范文本,确定了各街道社区居委会(村委会)、街道(乡镇)和民政部门的职责。

  加大业务指导力度。按照备案管理暂行办法,结合社区社会组织特点,整理出一套完整的备案示范文本,统一命名规则、备案内容、提交材料等,指导社区社会组织提高规范备案的业务能力。

  切实提升服务水平。通过工作群及时掌握各单位的备案工作进度,摸清基本情况,进行针对性的有效指导,做好信息录入系统前的查漏补缺和审核工作,保证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截至目前,全区社区社会组织备案工作进展顺利,已完成备案登记47个社区社会组织,为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奠定了基础。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