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长春市南关区民政局大力推进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工作
时间:2020-09-21 14:07: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推升社会救助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解决基层社会救助工作力量薄弱问题,长春市南关区民政局积极推进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工作,由政府出资聘请社会力量为困难群众提供专业、优质、高效的救助服务,增加社会救助服务有效供给的同时,促进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

  本次实施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以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为根本,以强化社会参与、创新服务机制、拓展服务内容、统筹救助资源、提升服务效能为重点,坚持政府主导、市场选择和便民惠民原则,选择管理规范、信誉良好且具备提供社会救助服务所需设施、人员和专业技术的社会组织承接服务,提高基层社会救助经办服务能力。

  目前,南关区民政局向社会力量购买的社会救助服务主要为事务性工作,一是对特困供养人员的日常生活、精神状态、感知觉与沟通、社会参与等能力测定等一系列相关生活自理能力进行等级评定;二是实施社会救助工作能力评估工作,运用科学合理的评估方法、指标体系和评估标准,全面客观评估全区各街道(乡)社会救助职责落实、制度执行质量和实施效果,对当前社会救助整体工作进行评价和判断,推动全区规范落实社会救助政策,规范基层救助工作的操作水平,维护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提升社会救助管理服务的法治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提高困难群众与社会公众的满意度。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