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吉林市昌邑区民政局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时间:2020-09-21 13:53: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一是加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制定《昌邑区民政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全区39个养老机构开展以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冷链食品管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及《吉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为主题的培训会加强养老机构在院老人、慰问和探视老人的外来人员、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管理。每月对39家养老机构进行督查检查,实现督导检查全覆盖,有序推进昌邑区养老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加强办公场所、服务大厅管理。对局办公场所及服务大厅所有进处人员实现“四个必须”,即必须扫吉祥码、必须进行信息登记、必须测量体温、必须佩戴口罩。社会救助大厅设置一米线,确保来访者不聚集、不扎推。婚姻登记工作实行预约办理、错峰登记等措施,确保群众安全。

  三是广泛宣传,强化群众防范意识。通过张贴海报、电子屏幕、发放宣传册等方式,面向服务对象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营造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氛围,想群众普及新冠肺炎小知识,切实增强群众的科学防范意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能力,引导群众理性、科学防范疫情。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