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农村养老服务大院:老年人的幸福家园——记辉南县辉发城镇星光村农村养老服务大院
时间:2020-09-21 13:47: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有效解决全县农村养老问题,让农村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辉南县民政局按照“政府支持、村级主办、互助服务、群众参与”的原则,有效利用和整合农村现有资源,采取“先建后补”的方式对验收合格的养老服务大院给予资助,目前,辉南县民政局已在全县建设完成农村养老服务大院43个。

  作为辉南县农村养老互助试点之一,辉南县辉发城镇星光村依托村部成立了农村养老服务大院,总面积达到1800m2左右。院内设置了休息室、厨房、文娱活动室、图书室等设施,旨在为农村老年人提供了一个聊天交流、娱乐消遣、互相照料、就餐休息、精神慰藉的休闲场所。

  该养老服务大院辐射范围涵盖周围多个村屯,老年人每天都在这里就餐、读书、跳舞、打牌、打门球,高峰时期,该养老服务大院共有170余名老年人同时参与活动。每每问起村内的老年生活,老人们都是赞不绝口,大家都说,“这里吃的好、玩的开心,没有子女照顾我们一样高兴,我们的晚年生活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幸福了。”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