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白山市江源区开展“慈善暖童心”救助活动
时间:2020-09-21 13:45:00
来源:
字体显示:

  

  近日,白山市江源区慈善总会举行“慈善暖童心”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

  此次活动救助对象为户籍为江源区域内,0-18周岁的困境儿童。活动分四步实施:区慈善总会首先根据区民政局儿童福利科和各镇(街)、社区委员提供的困境儿童名单,全面调查摸底困境儿童的基本情况,建立名册。再由符合救助条件的困境儿童(监护人)持申请书、户口薄、本人身份证、监护人身份证到江源区民政局慈善总会提出申请。接着区民政局对申请人情况认真核实后,将符合救助条件的确定为救助对象并发放救助资金。 

  儿童承载着一个家庭的希望,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保护儿童,关爱困境儿童,是促进社会公平的第一块基石,也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需要重点关注的一个特殊群体。举办此次救助活动可以鼓励孩子们从小崇德向善,树立远大理想,用大爱温暖孩子们的心灵,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时时刻刻都在他们身边,珍惜美好时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