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长春市二道区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安全“体检”评估
时间:2020-09-11 13:57:00
来源:
字体显示:

  

  82628日,长春市二道区民政局与长春市民政局联合开展了养老机构安全“体检”评估工作。专门聘请第三方安全技术服务机构安全专家,组成“监管干部+专家”的评估组,从全区25家养老机构中,随机抽取大小规模不同的8家养老机构进行评估。

  评估主要依据《吉林省民政系统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定标准》及《长春市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试行)》制定的民政服务机构安全“体检”评分细则。采取现场人员询问、查看资料、设施设备检测等形式,一项一项对照,一条一条检查,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登记。突出重点对组织机构和岗位职责、安全管理制度、设备设施年检、双重预防机制、“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教育培训、应急救援等11个方面进行安全“体检”评估。

  此次安全“体检”评估共排查出49项问题,评估组现场列出整改清单,责令养老机构限时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报告上报第三方安全技术服务机构和区民政局备案,确保养老机构按时按要求全部整改到位。同时二道区民政局还将检查出的问题在养老机构工作群中进行通报,责令没抽到的机构进行自查自改,切实排除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安全“体检”评估抽查,安全技术专家从专业的角度对全区养老机构安全监管人员和机构法人、负责人和消防安全员进行了一次现场的安全培训和业务指导,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确保了养老机构安全稳定运营。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