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四平市民政局指导各地脱贫兜底工作实现“五个全覆盖”
时间:2020-09-11 13:56:00
来源:
字体显示:

  

  今年初以来,四平市民政局不断强化对各县(市)区脱贫攻坚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指导,做到了五个全覆盖。

  一是对县(市)区、乡镇(街道)业务监督指导全覆盖。对各县(市)区开展了5次监督指导,其中一次用1个月时间,对全市5个县(市)区77个乡镇(街道)和重点村屯进行全面指导。最近一次是8月上旬,分别对五个县(市)区的乡镇进行了抽查,并进行了入户核查。

  二是社会救助经办人员业务培训全覆盖。以县(市)区为单位,对县、乡两级社会救助经办人员开展了4期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策业务培训,培训人数达到373人次。

  三是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台账规范化全覆盖。对全市县、乡、村三级脱贫攻坚台账的建立进行了指导,做到了统一规范。

  四是社会救助公开公示全覆盖。全市所有乡镇、村严格执行了社会救助政策、结果、流程长期公开公示制度。

  五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核查排查全覆盖。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了逐一排查,精准到每一个人,做到应纳尽纳,应保尽保。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