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创新动态管理机制 促进低保公平公正—长春市绿园区民政局与健康保险公司长春市分公司签约低保家计调查
时间:2020-09-11 13:55:00
来源:
字体显示:

  

  91日,长春市绿园区民政局与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市分公司在绿园区政务服务中心举行第三方参与低保家庭经济状况调查签约启动仪式。双方就绿园区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以及低保动态管理等核查事项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绿园区副区长王景耀、民政局局长王昕、保险公司总经理张旭东、副总经理陈淑东参加仪式,仪式由民政局副局长刘大勇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绿园区副区长王景耀要求,利用第三方专业的调查人员队伍、先进的调查技术手段、完善的信息管理系统和丰富的时间经验等优势,对全区低保管理中存在的“骗保、赖保、闹保”等“疑难杂症”进行全方位核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动态管理,确保“应保尽保、应退即退”,促进低保管理公平、公正,提升政府公信力,努力实现精准救助、高效救助、智慧救助、温情救助。

  据了解,绿园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引入第三方社会组织,将重点对六类在保对象进行核查,即:重病治愈后是否持续治疗;轻度残疾与身体实际状况是否相符;老年人是否从事劳动;人户分离家庭实际生活状况;子女是否就业、失踪和赡养老人问题;“两牢释放人员”是否无家可归、无业可就、无亲可投。

  此次签约启动仪式,标志着绿园区在推行政府购买服务、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引入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不断提升社会救助管理服务水平、以实际工作成效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方面迈出关键性一步。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