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城市洮北区民政局切实履行脱贫攻坚兜底保障职责
时间:2020-09-11 13:52:00
来源:
字体显示: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白城市洮北区民政局依脱民政职能,采取有力措施,保障脱贫攻坚任务顺利推进。

  一是持续推进农村低保标准与扶贫标准“两线合一”。2020年扶贫标准为年人均4000元,农村低保标准已提高到年人均4020元,超出扶贫标准,确保了纳入农村低保人口收入水平不低于国家现行扶贫标准。农村特困供养对象基本生活标准提高到月人均412元,达到区上年度低保标准的1.3倍,护理补贴标准分别是月人均444元、296元和148元,达到白城市区最低工资标准的30%20%10%

  二是扎实开展社会救助脱贫攻坚兜底保障行动。紧盯“三个一万人”,确保将符合条件的全部纳入救助范围。目前,洮北区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纳入农村低保198人、特困供养1人;存在返贫风险人口已纳入低保63人、特困1人;建档立卡边缘人口已纳入低保135人、特困供养3人。

  三是继续做好疫情期间社会救助工作。简化城乡低保、城乡特困供养审批,开通绿色通道,在个人承诺前提下,由村(社区)审核、乡镇(街道)审批、区民政局备案,做到当日申请、当日审批。目前已审批纳入8861510人。及时足额发放低保金、特困救助金、高龄补贴、物价临时补贴。持续救助农村贫困群众,目前已累计救助237367人,使用资金27.4万元。

  四是结合脱贫攻坚开展慈善专项救助活动。通过开展“情暖万家”、“四个一万”等活动,为贫困群众发放米、面、油、衣服等生活用口,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