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积极发展慈善事业 助力和谐永吉建设
时间:2020-08-10 15:06:00
来源:
字体显示:
  

  永吉县慈善总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慈善救助活动,为创建文明永吉,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加强慈善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开展慈善法、省慈善项目宣传,提高慈善法律普及面和慈善项目的知晓度。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宣传慈善救助活动,使广大百姓对慈善事业有新的认识,唤起社会各界人士关注慈善事业。今年疫情期间,县慈善总会向社会公布了慈善捐赠倡议书、捐赠账号及捐赠物资接收流程,扩大捐赠途径。同时,定期对捐赠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向社会及时公布,增强了慈善捐赠的透明度和社会公信度。许多爱心人士主动询问慈善捐款事项,并且自发捐款捐物。

  积极筹募善款,大灾面前诠释责任。县慈善总会按照工作职责广泛开展慈善募捐活动,特别是在2010年和2017年两次特大洪涝灾害和2020年疫情防控中,募集了大量物资和资金。两次抗击洪灾和疫情防控共接收款物6277.19万元。这些捐赠款物在救灾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在今年的抗疫斗争中,防疫物资的短缺,导致防疫工作面临巨大压力,社会捐赠对防疫斗争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持续困难救助,践行公益慈善宗旨。县慈善总会把关心救助困难群众,尽力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作为慈善工作的落脚点,使困难群众走出困境,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把慈善救助作为社会救助的补充,做到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积极开展救助活动,为特困户、重大伤病者和贫困大学生给予救助。开展了慈善情暖万家、圆梦大学、贫困家庭救助等活动,每年发放救助资金约40万元,每年救助贫困学生、贫困家庭约200人。

  助力脱贫攻坚,开展慈善精准扶贫。通过扶贫办对建档立卡系统内贫困户中因病、因残、因灾、因特困及意外事故需要慈善救助的;因居住房屋需实施修缮的;因年老体弱失去劳动能力或部分失去劳动能力增收困难,未能达到稳定脱贫标准的人员进行了摸底,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慈善救助。县慈善总会共扶持贫困户发展大榛子产业、维修房屋、解决就医难题脱贫户78户,投入资金17.2万元。同时,接收社会各界脱贫攻坚定向捐赠600余万元,充分发挥了慈善组织在脱贫攻坚的助力作用。

  社会力量参与,拓展慈善救助项目。县慈善总会持续资助孤儿大学生,对于考入大学的孤儿学生,每年资助其学费直至大学毕业。近年来共资助孤儿大学生7人,发放救助资金约10万元。县爱心志愿者协会、爱心妈妈学会、永吉县博爱社工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每年也积极开展资助捐资助学活动,帮助贫困家庭学子解决就学困难。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