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长白山管委会民政局开展“红微党课·书记讲堂”主题活动
时间:2020-07-30 13:42:00
来源:
字体显示:
  

  729日,按照《中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作委员会机关委员会“红微党课·书记讲堂”活动方案》统一部署,民政局党支部开展了“红微党课·书记讲堂”活动,支部书记陈兆双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全力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目简洁深刻、话风朴实、明快透彻的党课。

  陈兆双以刚刚结束的两会为切入点,从会议的主要议程、会议的主要精神和会议涉及民政工作的主要精神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进行了授课。

  陈兆双指出,两会对民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大基本民生保障力度。扩大低保保障范围,对城乡困难家庭应保尽保,将符合条件的城镇失业和返乡人员及时纳入低保,切实保障所有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二是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社区服务功能,支持社会组织、人道救助、志愿服务、慈善事业等健康发展。保障妇女、儿童、老人、残疾人合法权益。

  为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对民政工作的具体要求上来,全区民政干部要做好以下两方面工作。一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六稳”工作,有效落实“六保”任务,高质量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涉及民政的有关部署要求。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发展动力,不断强化民本思维、战略思维、治理思维、底线思维、法治思维,进一步聚焦工作主线、狠抓督查落实,全力推动民政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进一步加强清廉建设,打造民政铁军队伍,用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