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长春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启动
时间:2020-07-30 13:39:00
来源:
字体显示:
  

  728日,长春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近期作出的“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国家、省、市安办和省民政厅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安排部署,下发了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体实施计划、2个专题实施方案和2个专项实施方案,相关处室负责人对总体实施计划和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解读和专项部署,宽城区、九台区、农安县民政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聘请专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及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就抓好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落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兴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敢于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按照《吉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五个不能”和“三个必须”要求,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政治责任。二要瞄准目标,聚焦聚力,细化专项整治方案,明确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工作目标、主要任务、时间步骤和工作措施,使专项整治行动有章可循,扎实推进,收到实效。三要突出重点,源头治理,着眼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除隐患、防风险,做实做细问题隐患和整改责任“两个清单”,力争年底前实现“智慧安监”用电监管模式全覆盖。四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优化监管方式,严格追责问责,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务实开展,确保民政系统安全稳定。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