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长春市南关区推进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管理创新
时间:2020-07-29 14:06: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持续推进全国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区工作,巩固城市基层政权,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7月20日,长春市南关区民政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管理创新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对继续深入推进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创新社区社会组织培育机制,加快发展生活服务类、公益慈善类和居民互助类社区社会组织,着力强化社区内部自生性社会组织的培育与扶持工作。二是继续推进社区社会组织能力提升,引导优秀社区社会组织完善自身发展规划和品牌塑造,指导社区社会组织树立项目意识,提升需求发现、项目设计、项目运作水平。三是继续推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推动建立专业社会工作者与社区社会组织联系协作机制,加强社区社会组织人才培养,着力培养一批热心社区事务、熟悉社会组织运作、具备专业服务能力的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和业务骨干。

  据了解,南关区民政局将紧扣实验主题,突出南关区特色特点,加强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工作指导,继续引导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和公共服务,深入探索形成社区社会组织管理机制,激活街道社区互通联动,逐步形成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管理创新的“南关模式”“南关品牌”,为全国社区社会组织管理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南关经验”。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