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长春市“爱心圆梦”“我心飞翔”中高考慈善助学项目启动
时间:2020-07-17 13:42: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确保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孤儿应届中高考学生顺利升学,77日,长春市2020年度“爱心圆梦”“我心飞翔”中高考助学项目在长春市正式启动。

  “爱心圆梦”项目主要为长春市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孤儿应届高考生提供助学金支持,额度分别为城区、开发区考生每人10000元,双阳区、九台区考生每人6000元。

  “我心飞翔”项目主要为长春市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孤儿应届中考生提供助学金支持,额度分别为城区、开发区考生每人3000元,双阳区、九台区考生每人1000元。

  2018年,长春市政府政务公开办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开通了“一门式、一张网”网上服务办事大厅,为市民提供“只跑一次”“一证通办”的便捷政府服务,长春市慈善会“爱心圆梦”“我心飞翔”中高考助学项目也在第一时间被纳入“一门式、一张网”重点服务事项,为考生申请助学提供便利。

  今年,受疫情影响,全国中高考试时间整体后延,为保证长春市贫困家庭考生都能够获得资助,长春市慈善会积极协调长春市政数局、长春市招生办、各县市区慈善会以及全市公共服务大厅,将报名时间向后顺延1个月,网上报名通道的关闭时间将推迟到1130日,由考生本人到指定地点进行办理。

  为了让长春市困难家庭的高考学子及时获取慈善助学的信息,了解慈善助学项目的相关内容,除在长春市慈善会官网发布项目实施方案及在长春市慈善会微信公众号发布项目启动信息外,长春市慈善会还在高考考点设立了慈善助学宣传站,向考生及其家长发放慈善助学宣传单,现场解答助学项目细节。

  2001年起,每年暑期,长春市慈善会均会如期实施慈善助学项目。19年来,两级慈善组织已累计支出助学专项资金6361余万元,受益学生达2万多人次。随着长春市慈善氛围的逐渐浓厚,慈善救助能力的逐步增强,高考慈善助学金的标准从最初的1000元提高到了现在的10000元,中考助学金标准也从2001年的600元提高到现在的3000元。长春市慈善助学项目,为困难家庭解决了实际困难,得到了各界的认可,已经成为长春市家喻户晓的精品慈善救助项目,并已列入2020年幸福长春计划。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