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吉林市启动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
时间:2020-07-06 14:07:00
来源:
字体显示:

  

  近日,吉林市召开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启动大会。试点工作启动后,将以老年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需求为导向,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全面提升吉林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养老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解决制约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业发展的瓶颈问题,科学制定试点工作方案,循序渐进、稳步推进。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功能。配齐社区专职养老服务工作人员,发挥居家养老服务站在社区养老工作中的基础管理服务等职能作用。支持社会力量开发面向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的网站、手机应用程序,培育整合更多的线下服务实体,推动“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深度融合、线上线下协同发展。开展特殊老年人的关爱服务工作。建立独居、空巢、留守等特殊老年人关爱巡视探访制度,确定巡视探访联系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和公益性社会组织参与,采取电话问候、上门等方式定期巡视探访,及时了解和解决特殊老年人生活难题。建立以线上平台、线下服务和智能产品运用相结合的服务发展模式,以大数据管理服务平台和专业人才队伍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全面推进我市城乡可持续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发展,有效满足老年人生活需要和精神文化需求。

    1.jpg 2.jpg 4.jpg 5.jpg